邵武在线 | swzx.com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搜索
查看: 1321|回复: 19

田园生活日记之四十一:人鼠博弈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5-28 0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阿开 于 2022-5-28 16:08 编辑


       老鼠,是地球上哺乳动物中体积最小,智商最高的动物,地球生存史比人类更早几千年,人类与之博弈至今,仍不分高下,无奈选择共存。

        之前,居住城区,老鼠与我属于并行无扰。
        移居乡间,老鼠身影就挥之不去,白天进鸡圈,傍晚天一擦黑,就一定有老鼠嗖地从你眼皮子下蹿过,哪只鸡有点病态,第二天早上,会发现被老鼠吃掉脑袋,掏光内脏,甚至发现老鼠居然偷吃刚下的鸡蛋……
         三楼,也总是光顾,留下鼠尿鼠屎,超声波也买了,它会选择远离超声波发射点的地方,该撒欢撒欢,该撒尿撒尿,该干嘛干嘛…

         与老鼠的恩怨,博弈从此开始,跟这地球上最聪明的小东西斗,不动点脑子,还真不行。
我就不信,斗不过这小鼠崽子?

        刚开始,弹弓高手的我,每天傍晚,寻着老鼠出没的路径,突然开灯,然后迅速瞄准,啪…钢珠打在柔软物体上的回声,中了,却不见鼠尸,第二天,不来了,第三天,第四天,都没影了…没招。
       买了好几个鼠夹,基本没用,不管你夹什么好吃的,它就是不碰,不动,甚至把夹子掀翻,让夹子空操作,估计当时老鼠在一边拍手乐坏了……
       放鼠药,更没招,它们比贼精,挑吃边上的安全食,愣是不碰药食。
       ……又没招了,头三招,我败。

开始寻找规律,寻找能蒙过老鼠的机会……
偶然,发现洗碗池出水口处,每晚的残渣饭粒第二天被吃的精光,哈哈,机会来了…
       于是,每晚在出水处洒点无药大米,连续几天,让它吃的放心之后,趁它每日无忧偷食之际,偶然换上药米,第二天,嘿嘿,药米精光,再过两天,终见鼠尸,壮硕的,老年的,幼年的,通通搞定,一波结束,我胜。

       再下来,出水处的残渣饭粒,原封不动,老鼠不知从哪儿知道了这的东西不能吃,于是乎,不来了,任你撒什么好吃的,原封不动,气死你…

又一天,发现鸡圈吊着盛装用以铺洒鸡圈的谷壳袋里,发现老鼠翻腾的足迹,哈哈哈,机会又来了。
       于是,把药米晾干,撒在谷壳里,再将谷壳弄匀,像埋地雷……
第二天,发现老鼠将谷壳里的药米粒通通翻食干净……嘻嘻,去死吧。
       第三天,谷壳袋里,归于安静,老鼠又不来了。
        第二局,我还胜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 鸡圈里,还有一大一小的鼠影在蹿腾。
谷壳袋里,已经安静五天。
洗碗池出水处,已经近月无鼠。
       我的招,已用完,没招,只有晾干的药米。
       哈哈,鼠不可能不吃,只要它吃,敢吃,它吃哪里我放哪里。
       鼠迹寻找中……
       人鼠博弈,还在继续……


      
   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发表于 2022-5-28 08:48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彩,厉害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发表于 2022-5-28 09:5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蟑螂更烦人,治了一波又来一波的没完

点评

有一点倒是奇怪,我住这一年了,家里,鸡圈,旮旯处…都没见过蟑螂身影,看来沿山无蟑,实话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1:17
蟑螂也是地球上生存时间最久的生物之一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0: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0:13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江湖一梦 发表于 2022-05-28 09:50
蟑螂更烦人,治了一波又来一波的没完

蟑螂也是地球上生存时间最久的生物之一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1:17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江湖一梦 发表于 2022-05-28 09:50
蟑螂更烦人,治了一波又来一波的没完

有一点倒是奇怪,我住这一年了,家里,鸡圈,旮旯处…都没见过蟑螂身影,看来沿山无蟑,实话
发表于 2022-5-28 11:46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斗智斗勇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点评

不这么斗,玩不过这小精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1:4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1:48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这么斗,玩不过这小精灵

点评

厉害了 养只狸花猫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1:54
发表于 2022-5-28 11:49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开 发表于 2022-05-28 11:17
有一点倒是奇怪,我住这一年了,家里,鸡圈,旮旯处…都没见过蟑螂身影,看来沿山无蟑,实话

可以养一只土猫!

点评

想过,但一直不喜欢猫。猫是奸臣,狗是忠臣。呵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2:31
发表于 2022-5-28 11:54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开 发表于 2022-05-28 11:48
不这么斗,玩不过这小精灵

厉害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养只狸花猫

点评

算了,呵呵,谢谢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2:3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2:31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
想过,但一直不喜欢猫。猫是奸臣,狗是忠臣。呵呵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2:3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野清泉 发表于 2022-05-28 11:54
厉害了

养只狸花猫

算了,呵呵,谢谢哈
发表于 2022-5-28 15:18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兄你好!
到京东域泰棠家庭清洁专营店,买电子捕鼠器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发表于 2022-5-28 15:21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是新开的店铺,支持。谢谢!

点评

这推广做的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6:0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6:0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茉莉花6 发表于 2022-05-28 15:21
这个是新开的店铺,支持。谢谢!

这推广做的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发表于 2022-5-28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是要用生物法则来。这家伙天生怕猫,去捉几只野猫来,喂它们半饱,让它们自由活动开始捉鼠比赛

点评

问题是:鼠患被控制,猫患来了,成天在你面前喵呜喵呜的,听着就烦人,特别是发情期,那叫声比婴儿哭声还难听,夜半三更的,听着都瘆人。 没办法,天生不喜欢猫。宁愿跟老鼠博弈,还挺好玩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19: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9:2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地华宇物流 发表于 2022-05-28 18:21
还是要用生物法则来。这家伙天生怕猫,去捉几只野猫来,喂它们半饱,让它们自由活动开始捉鼠比赛

问题是:鼠患被控制,猫患来了,成天在你面前喵呜喵呜的,听着就烦人,特别是发情期,那叫声比婴儿哭声还难听,夜半三更的,听着都瘆人。
没办法,天生不喜欢猫。宁愿跟老鼠博弈,还挺好玩的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19:27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
沿山老鼠干,啧啧,七八十一斤哎,一旦什么能赚钱,那种东西基本就……玩完了。
我不吃老鼠干,看着就没食欲。但我喜欢跟老鼠博弈,其乐无穷呢。
今晚,洗碗池出口,大米又撒下去了,只要明天一早被吃光,哈哈,药米滴干活,大大滴,死啦死啦地有。
发表于 2022-5-28 21:04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是想尽办法灭鼠,后用天然原始的办法,就是用装满碎米的大塑料桶让老鼠吃,几天后的晚上把桶里碎米装走,只剩下底下一点,老鼠习惯了就跳下去就出不来,用就办法抓了几十头老鼠,最多的一次掉进了7头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点评

哈哈哈,你的办法也很有趣,看着老鼠在里面无处可逃的感觉挺好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22:0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5-28 22:09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林少辉 发表于 2022-05-28 21:04
我也是想尽办法灭鼠,后用天然原始的办法,就是用装满碎米的大塑料桶让老鼠吃,几天后的晚上把桶里碎米装走,只剩下底下一点,老鼠习惯了就跳下去就出不来,用就办法抓了几十头老鼠,最多的一次掉进了7头。

哈哈哈,你的办法也很有趣,看着老鼠在里面无处可逃的感觉挺好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点评

不能发视频,视频才更有趣,明天上个抖音玩玩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5-28 22:20
发表于 2022-5-28 22:2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开 发表于 2022-05-28 22:09
哈哈哈,你的办法也很有趣,看着老鼠在里面无处可逃的感觉挺好…

不能发视频,视频才更有趣,明天上个抖音玩玩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