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武在线 | swzx.com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搜索
查看: 1945|回复: 25

田园生活日记之四十三:金秋原生态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9-11 0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很久没更田园日记啦。
       季已中秋,天气明显凉下来了,山上的野果开始下来了,这不,最先来的是毛冬瓜(野生猕猴桃),上个墟一眼见到就买了10斤,虽然个比较小,但野生就有野生的原味,每天捏一捏软几个,吃几个,这不,吃了一个墟,今天又是墟,又看到一家农民在卖,又买了10斤,哈哈,这次的个有上次的一倍,也是野生。
       我,从不买种植猕猴桃,虽然个大,但没有那个味,寡淡如水,都被膨大素膨大出的傻大个,有形而无实,跟野生的比,那个味儿啊,实在是天壤之别,其实野生和种植价格差不多,但品质和口感差天上去了。真不知道人这是怎么了,舍本求末,追求的是华而不实,却舍弃了原来的本质。
       看小塘里的鱼在抢食,可以钓了,鲤鱼,草鱼个个都一斤多,本来以为小塘里的鱼不好吃,吃过才发现味纯正得狠,原来,我这塘底下有泉水涌出,所以是泉水塘,别看水浑,那是被鱼拱的,清不了。
       田园生活,追求的就是这原生态的野味,所谓返璞归真,返的是野生的璞,归的是品质的真。
      
   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发表于 2022-9-11 10:0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都没人拿到市区菜场来,我也好想买

点评

去城里还要公交车费,一来一回,农民就不愿意了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1:34
发表于 2022-9-11 10:06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吃过翠香 佳沛那些品种吗?还寡淡如水

点评

我就呵呵, 再好的味,也没有原生的味正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1:35
发表于 2022-9-11 10:1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板栗也有了
发表于 2022-9-11 10:31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毛冬瓜好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1:34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可可妈妈 发表于 2022-09-11 10:00
都没人拿到市区菜场来,我也好想买

去城里还要公交车费,一来一回,农民就不愿意了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1:3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swabhb 发表于 2022-09-11 10:06
你吃过翠香 佳沛那些品种吗?还寡淡如水

我就呵呵,
再好的味,也没有原生的味正
发表于 2022-9-11 11:56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想吃,城里买不到

点评

对,野生就那么一点点,没量,所以,一般到不了城里…只有乡下赶集才应季出现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2:1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2:1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草地 发表于 2022-09-11 11:56
想吃,城里买不到

对,野生就那么一点点,没量,所以,一般到不了城里…只有乡下赶集才应季出现
发表于 2022-9-11 12:5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开 发表于 2022-09-11 11:34
去城里还要公交车费,一来一回,农民就不愿意了…

确实也是
发表于 2022-9-11 12:53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生的好吃,难买到
发表于 2022-9-11 13:18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野生的味道好

点评

酸中带甜,那个甜是纯正的原味,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4:30
发表于 2022-9-11 14:18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空气清新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点评

呵呵,这在俺滴地界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4:26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4:26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
呵呵,这在俺滴地界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4:3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
酸中带甜,那个甜是纯正的原味,
发表于 2022-9-11 15:3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过一段时间就有酸枣了,酸酸的,要流口水啦!

点评

呵呵,也喜欢酸枣的味儿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7:12
发表于 2022-9-11 15:37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草地 发表于 2022-09-11 11:56
想吃,城里买不到

桥东巷卖菜的早市有,那天我看到一个老人卖。

点评

偶尔会有,就是不容易撞到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1 17:1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7:1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A雪候鸟 发表于 2022-09-11 15:30
过一段时间就有酸枣了,酸酸的,要流口水啦!

呵呵,也喜欢酸枣的味儿…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1 17:13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青春这般如何 发表于 2022-09-11 15:37
桥东巷卖菜的早市有,那天我看到一个老人卖。

偶尔会有,就是不容易撞到
发表于 2022-9-11 20:00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天的季节,有很多果子可以采摘了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