邵武在线 | swzx.com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码登录更安全

搜索
查看: 2320|回复: 26

飘摇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9-19 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筱筱可 于 2022-9-21 10:16 编辑

       庄:还记得那个文静又温柔的翁吗?高高瘦瘦的她和你是我们几人中最漂亮的。
       2010年,接到你的电话我木纳了,不相信她悄悄的安排身边事,默默地一个人走了。留给我们的是惊讶,看着她十岁女儿无助眼神,我的心悸动。我们谁也没想到,她会选择这种方式离开我们。公园长椅上安睡的她,哪来的勇气,放下深爱的丈夫,可爱的女儿,就这么离开。结婚时,那简陋的出租屋她都不在乎,婚后十年,新房也买了,布置得那么温馨,在我眼中应该是满满的幸福感才对,她却选择了放下,让我百思不得其解。 这婚姻如鞋,好与坏只有当事人自己知道,外人眼中的幸福都不作数吧!唉!说是如此,可是人哪,真奇怪,常常不相信当事人的诉说,却只愿相信自己眼中看到的日常,强加议论他人的苦涩。时光飞转,一眨眼又过了十几年。 她应该已转世投胎了吧?小江和他的女儿现在在哪?那可爱的小女孩也已成年,不知是否嫁人为妻,我们谁也不知道,因为她不在了,这种情缘也随她的离去一起断了。
       记得年少时,你我曾谈论,如果有一天,心累了,是穿红纱飘落好还是白纱飞翔好,你总说喜欢红色,喜欢黑夜,喜欢黑夜里那抹红纱巾在天空中飘摇,哪怕落入尘埃也是一地的艳红,分不清血与纱,是那样干净、那么美丽。柔情的你,就是离开,也要选择美的极致。是的,这么多年过去了,知性的你依旧是那么美丽、端庄,一颦一笑都带着高雅。而我不同,我喜欢白色,缥缈的白纱,那么纯洁,时常带我入梦幻,梦中没有尔虞我诈,是那么简单干净,清晰透明。相聚时,你们总说我是最活泼调皮的,快乐如我,自信如我。我常笑说:“我很丑,可是我很温柔” ,大大咧咧的我,从来不注重形象的疯疯癫癫,我想许是因为我最丑,所以我成了你们每一位的伴娘,送你们上花轿。那年月还没时兴用鲜花布婚车,那婚车上的彩带、玫瑰是我连夜编织的,你新房里的鞋拖占了我一星期的时间编织,尽管编制的没形没样,你却把它当成了宝贝。
       那时你们几位常说笑,将来我结婚一定是最完美的,一切自己都能搞定。未来,我家先生一定很爱我,因为我这么能干。呵呵,当初我也自以为是。后来待嫁时,我真的傻傻的所有事情都揽来亲力亲为,把男人的活全抢光了,把自己活成了男不男、女不女。新婚时,新郎穿的全是旧衣物,就如这人是旧人一样,只因为那天我得回娘家待嫁,离了我,他找不到新衣服。尽管我千叮咛万嘱咐的交代了一切又一切,先生还是找不到他的衣物,时辰已到,匆匆忙忙随手拿一套衣服也就来我家了。先生说游戏是他的大老婆,我是他的二老婆,所以婚礼上连敬酒的程序都没有了,因为他要急着回去完任务。别人是洞房花烛夜,我家是电脑运行夜。挑灯夜战只把诗书念,三字经、弟子规、唐诗300首,大话西游里的国庆七天大任务,考的都是文才。我虽说文学不好,不过翻书的能力还行,那七天任务做了大满贯,全服务区排名第二,什么神兽啊!神丹啊!先生赚的盆满钵满,这还是电脑坏了一台捣的蛋,如果电脑没问题,我们肯定排名第一吧。可这全是虚拟的,腰藏万贯又如何?变不得现。这居家过日子用不上它们呀!瞧!那时天真的我,将婚姻看的多么的简单,以为只要我勤快点,多些包容,一切都不是问题,他的贪玩,随着年龄的成长一定会减弱的,是的,随着电脑的损坏,他不再用电脑了,手机变强大了,变得越来越实用,原来离开电脑,他眼中还有人世间,现如今,24小时的手机,除了睡觉他是人,其他时间他应该算电脑程序员吧
       先生在外人眼中是个本分人,本分到让人说不出他的错,工资上缴,不赌不舞不嫖,在外老实的连个闷屁都没有。突然间想起小江——翁的老公,在外人眼中,他也是这样优秀的男人,落入凡间是一个不起眼的好市民。可就是这样的好市民,让我也捡拾了一枚找回家了,这个在外人眼中应该美满幸福的家,就从来没有安宁过,日子在频繁的争吵渡过。先生说在外面应酬累了,回到家里该他休息了,如果在家里,他还得忍气吞声,他还怎么活呀!天哪,原来我是他不花钱娶回来当出气筒用的?那我在外承受的心酸,我又可以往哪里倒?这出气筒里面承接的污气又该往哪里排放?
      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耗着,耗过了十几个冬夏,这中间有多少回的断舍离已数不清,才发现人世间一个人不是一个人,那忧伤可以是一个人的,那生活却不是一个人的,也不是两个人的,竟然是两家人的,是周边所有人的。当你思想跳动时,要做某项决定时,你会发现不是你说想怎样就怎样的,做与不做,你得看你的孩子,看你的配偶,看你的家人,看你的朋友,看社会百态。天哪,活着怎么这么复杂?
       我突然发现我曾经喜爱的白纱裙,因为太过单纯,没有自己的主见,随便一点尘埃,就可以上色,变化出杂乱无章的色彩,覆盖了它的本色白,就别指望它可以给我带来简单干净,清澈透明了。倒不如你选的红色来的沉稳,深情,能挡住所有的诱惑,坚守它的本色,倒更显的干净、艳丽。
       这白纱裙已不是当初我想要的白纱裙,它已沾染了人世间的尘埃 ,变得不再纯洁。我想要是有一天我累了 ,我就算穿上它,随风飘摇,沿途的粉尘,黑暗中飞蛾的奔扑,也早将它染得面目全非,没有干净透明的地方。何况,我恐高,还讨厌红艳的血色。现在的高楼大厦虽然可以带我飘摇入仙境,我却没有勇气,踏上那台阶。当初,翁从哪里借来的勇气?她没有选择你和我所想的飘摇,她选择静静的安睡,这样挺好的,走的安详,让疼痛仅是别人的事了。我觉得她这种方式蛮好的,从此解脱,没有吵杂的人声,没有一地鸡毛,就只是苦了孩子。也只是苦了孩子。那好男人转个身,又有好女人爱上。只是孩子却没有妈妈了。
       我做不到淡定的安睡,也惧怕曾经愿望的飘摇。而今,我真想像人手中拽着的风筝,突然断了线随风飞翔,带上我的孩子一起自由自在随风而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发表于 2022-9-19 16:48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22-9-19 16:5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字不落的看完,文笔不错

点评

佩服佩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9 19:34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9 17:13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豆相思 发表于 2022-09-19 16:55
一字不落的看完,文笔不错

写的是回忆,写的是心情,写的是丑丑的我。谢谢!
发表于 2022-9-19 18:5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长好长的文章哦,竞然没发现一个错别字,连标点符号都没漏一个,是怎么做到的,我这短短的两句话就有两个错别字
发表于 2022-9-19 18:53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线最有深度的姑娘。
发表于 2022-9-19 19:03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出色的你,一定可以找回自己,为自己活,给孩子做榜样
发表于 2022-9-19 19:1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女人大多数都活成了这样,现在想来,还是做渣男贱女更痛快些!
发表于 2022-9-19 19:2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9 19:26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臆念 发表于 2022-09-19 18:52
好长好长的文章哦,竞然没发现一个错别字,连标点符号都没漏一个,是怎么做到的,我这短短的两句话就有两个错别字

曾经年少做干事时,主任批的最多的就是我校稿不合格,错字太多,病句太多,说这发文出去,各部门又得看笑话了,老百姓要指着鼻子骂养废人了,还有上面多少领导会批评他带兵无方?。

点评

惭愧惭愧,无言以对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19 19:44
发表于 2022-9-19 19:34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豆相思 发表于 2022-09-19 16:55
一字不落的看完,文笔不错

佩服佩服
发表于 2022-9-19 19:44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筱筱可 发表于 2022-09-19 19:26
曾经年少做干事时,主任批的最多的就是我校稿不合格,错字太多,病句太多,说这发文出去,各部门又得看笑话了,老百姓要指着鼻子骂养废人了,还有上面多少领导会批评他带兵无方?。

惭愧惭愧,无言以对
发表于 2022-9-19 19:47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满帖心酸泪,
一腔无奈情,
几多这般婚姻在继续?
几多这般楼主在低吟?
曾经优秀的女生,
如今无奈的孩他娘,
不是压抑的太久,
何来这喷涌而出的文采?
都说凄清是艺术的酵素,
只有伤透了的心,
才流淌这血色文字,
沉湎游戏的男人,
让女人忧伤,
不求上进的窝囊,
让女人强悍,


发表于 2022-9-19 19:5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“人这一生啊,空空来,空空去;何必执着,努力过后,得失随缘,自在随心。”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9 19:57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臆念 发表于 2022-09-19 19:44
惭愧惭愧,无言以对

刚爬了一圈,发现还有语病没修改呀!你真的会宽慰人了。我真的很喜欢在在线上爬些格子,因为我可以反复的修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发表于 2022-9-19 20:09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多人努力人活着,其实,更多的是两个字,责任。
发表于 2022-9-19 20:3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字太多,没看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。我就是要开心就好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19 21:14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开 发表于 2022-09-19 19:47
满帖心酸泪,
一腔无奈情,
几多这般婚姻在继续?
几多这般楼主在低吟?
曾经优秀的女生,
如今无奈的孩他娘,
不是压抑的太久,
何来这喷涌而出的文采?
都说凄清是艺术的酵素,
只有伤透了的心,
才流淌这血色文字,
沉湎游戏的男人,
让女人忧伤,
不求上进的窝囊,
让女人强悍,

你写的真好,简短一首诗,就把我那一大通文字的中心思想全盖括了。

点评

你三观很正,很有教养,生活让你如此无奈,你依然不倾泻愤懑和埋怨,只低诉无奈与无诉。 楼主性格特点:有教养,有素质,才情之下,有藏不住的自信和含而不露的强势。 温馨提示:性格强势的女人,容易受伤,也容易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-9-20 06:11
发表于 2022-9-20 00:25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筱筱可 发表于 2022-09-19 21:14
你写的真好,简短一首诗,就把我那一大通文字的中心思想全盖括了。

应该是概括而不是盖括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9-20 05:52 来自m.swzx.com | 显示全部楼层
江湖一梦 发表于 2022-09-19 20:35
字太多,没看完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。我就是要开心就好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,只能说明写的一团糟,入不了你的眼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